雲夢山莊的出遊筆記:百雀園與孔雀及其他鳥類的飼養地

之前在布魯斯帶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的部落格:雲夢山莊出走筆記裏,已介紹了台開積木金字塔、雲水觀及飛石巖藥師佛……等主要景點,而這邊是有關百雀園的周遭及孔雀和其他鳥類的欣賞…首先我們會看到這個還算漂亮的池塘……

再來看到有直徑將近有1公尺大小的石頭的廣場空地,遊客通常會在這邊靠著或坐著合影留念
而從這廣場往上一看,有一排木造房舍,就是百雀園
不過就路線來講,我還是先來蘭花園看看,這蘭花的品種感覺還相當多,只不過開花的並不多,莫非現在不是蘭花開花的季節?

而看完往百雀園的方向走,先看見這個白色鳥籠(因為逆光感覺像是灰色)

感覺裏面好像只有4種鳥,但是除了一隻是比較常看見的雞外,其他三種還真的難得一見,就這這個黑頭白身的鳥,還有灰色的,我都不認識,至於全身從頭到腳的黑色雞,我也不曉得是什麼雞,不過這真是難得的體驗
看完白色鳥籠,再來看兔籠,這籠子的兔,有兩隻且都是不同品種,不過大概是天氣炎熱,這兩隻兔,少有走動
最後來到這個號稱百雀園的地方,其實是一間又一間的木造籠子,再用鐵絲網隔著,在這些籠子裏我看到了不少鳥類,黑色不知名鳥、富貴雞、一般的雞,還有火雞……
而這籠子裏發現籠中籠,原來是飼養金絲雀等,因為大籠子的鐵網間隙比較大,鐵定會飛走…
在這邊也發現了白孔雀與常見的藍孔雀,站在一塊,白孔雀也跟一般的孔雀一樣,沒有尾屏的為母孔雀,所以照片中間為公的,右邊為母的…
再把鏡頭拉遠一點,孔雀與其他鳥類關在一起養,還算相處愉快,只不過右側兩隻不知道什麼品種的雞?
不過我也發現在籠子外面有別的藍孔雀在走動,旁邊還有番鴨,我很奇怪這園區的飼主,難道不怕牠們飛走嗎?
而這邊的番鴨也是養的不少,我走在鳥籠邊還可享受追趕牠們的樂趣,另外還有綠頭鴨及一般的菜鴨以及鵝,牠們有事沒有都會跑到鳥籠下方的池塘邊散步,而池塘裏還有不少的錦鯉…
 
我們在這次除了大飽眼福之外,也有收穫,就是他管理人員給了我們藍孔雀的羽毛,他說這孔雀每到一定時間會換毛,就跟蛇會脫皮一樣。
再回到看動物的感覺,雖然這邊稱不上百雀,但這邊的鳥類連孔雀、火雞、雞、鴨、番鴨…及其他鳥類,少說也有30幾種,還有兔子可以看。且開車進來只收兩百元,也算是CP值很高,是值得宣傳的重點,但不同的鳥類一起混養,且沒有做好好的規劃,有一點可惜!感覺是人手不夠?

雲夢山莊的百雀園部份,就大概介紹到這裏了,至於雲夢山莊的其他部份,請上痞客邦部落格布魯斯帶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