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燈節的奪目筆記1

2024台北燈節主題訂為「龍躍光城」,象徵著祥龍飛躍台北城,捎來光彩之意。主視覺以「祥龍」為主角,伴隨著多彩雲霧,在黑夜中展露耀眼姿態,一路飛躍台北、點亮西區,引領台北迎向嶄新一年。雖然它已經過去了,但是這漂亮的光影,還是讓回憶下去,無法翻頁


首先看這個在西門捷運出口的兩隻鯉魚相對望,它們叫(魚躍西門)的燈組,一隻黑。一隻紅,乍看之下有一點像靴子,它們本身不會發光,完全是靠西門的街燈照亮它們,不過鯉魚是黑色的我感覺很納悶,如果燈做黑色的,如何發光?難不成叫黑光?


再來是這個(光年獸),也是非常漂亮的燈組,它的頭會一直轉來轉去,,LED眼睛會顯出出不同表情,而且光彩顏色會不斷變換,好不容易抓著它變換的瞬間,我拍了4張,留在手機




再來這是非常有創意的燈組,它叫做(畫十二),是把紋身刺青的藝術放在燈組上,是結合金屬雷雕工藝與刺青圖騰而成,我之前還以為是紙雕藝術,這燈組可謂軍容壯盛,因為它以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為主題,共12個燈組,從鼠開頭到豬結束,每個燈扣掉上面跟下面,共有4個面,兩個是生肖的花紋,兩個面是字的花紋



































走出西門展區,中華路也是燈區的延伸,而光廊已點亮,人們在底下行走,順便找尋美拍的角度


跨過中華路到了對面,發現這個燈組有一點像新竹的多多龍主燈,它叫(龍是發光體),它是中國信託贊助的,但說是發光體,但我不覺得它那裏有發光,因為燈有一點暗,感覺靠燈光投射


再來這個(蘋安/平安),它是遠東百貨贊助的,只是一個蘋果的外形,加以抽絲剝繭,讓所有線條發掘出來,配合光彩的變換,也是很美的燈組



這個叫(不夜城),它是由錢樻KTV贊助的,這個都市愈夜愈美麗,那有打佯的道理,所以叫不夜城,整個燈組呈現高樓大廈的印象,每到夜晚霓虹燈變換的色彩,把整個都市變得更漂亮。我PO上臉書,居然有網友說是那一家汽車旅館,讓我好傻眼








再來這漂亮的巨龍隧道,是由慈惠堂所贊助,它叫做龍臨四海,五福臨門,由龍身彎曲而成的光廊,是我第一次看到,還真令我大開眼界,這邊也不好拍,取好的景會隨時會被突如其來的路人甲所破壞,所以只遠處拍,往上拍,由於燈組夠亮,拍起來還是不錯







再來就是本次燈節的主燈(城市光龍),基本上它不會轉動,但主燈秀時會冒出煙加上燈光雷身,以及腳掌上所掌握的圓球逐漸升起來,看起來還是非常好看




而2024台北燈節的回顧就講到這裏,下篇待續,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