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燈節的奪目筆記3

再次來到中華路燈區的友好燈區
(愛媛縣松山市~台北市 夢想之橋 十週年紀念)

今年剛好是愛媛縣松山市與台北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十週年紀念。為了慶祝這一刻,我們用花燈作品,展現兩個城市由飛機和國際航線連結在一起,而(桃園直飛日本松山市航線將於20243月重啟。)也在此宣傳 ,偍我希望票價不要太貴


大阪の光·魅力之城

大阪是日本經濟規模第二大城市,是關西歷史文化名城,也是西日本地區旅遊的交通樞紐。來到大阪,絕對不可錯過美食、美景及暢遊有趣的觀光景點!2025年日本國際博覧會「大阪・關西萬博」將於413日至1013日在大阪舉行,歡迎大家到大阪觀光旅遊!但是我最愛的是大阪燒,希望有一天能到日本大阪品嚐這種美味!



創造幸福建設城市的濱松

本次花燈以濱松市的吉祥物出世大名家康君和濱松城為主融合了濱松市的歷史、豐富大自然、音樂與技術,充分展現濱松市的特色,其中更把即將在2024年舉辦的濱名湖花博裡的美麗櫻花和藤花描繪在花燈裡,展現出濱松市的多彩魅力。 看得我也很想去見識


魅力笠間

茨城縣笠間市位於東京東北方約搭乘電車約1小時。為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笠間稻荷神社的所在地,春天有杜鵑花、秋天則有菊花盛開。特產為獲得日本遺產認證的陶器「笠間燒」及日本第一的「栗子」,故以花燈表現了笠間市的魅力。實在是很吸引人




與福島的吉祥物同遊鶴之城

福島縣位於日本東北地區,是全日本第三大的一級行政區,自然資源豐富,孕育了許多美景,一年四季無論何時到訪都能欣賞,縣內的美食美酒更是不能錯過。燈組以福島縣會津地區代表景點「鶴之城」及鄉土玩具「紅牛」與「不倒翁小法師」為主題;鶴之城是日本唯一赤瓦天守閣,也是日本賞櫻名勝百選之一;紅牛與不倒翁小法師則是象徵驅除疫病、闔家平安的開運吉祥物! 希望藉由花燈,讓大家感受到福島的魅力,下一趟旅行就來福島吧!不過福島的核食是否已經沒有問題了



吉利平安迎新春

以韓國濟州道的精神象徵「石頭爺爺」,左手抱著島上盛產的橘子,右手抱著日本青森縣的象徵─蘋果,象徵兩邊的結盟會是大吉大利平安富足;臺座上五顆大橘子、五顆大蘋果,十顆大水果代表雙方的合作十全十美、共創雙贏,也讓整體畫面展現出一起同賀「吉利平安、喜迎春」的景緻。 在我看來是台日韓三國合作,會共創三贏,只不過現實面,台灣跟日本、韓國並沒有邦交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代表美麗及發展的歷史噴泉

這個充滿美麗、歷史和發展的噴泉,是位於巴斯特爾市中心風景如畫的歷史獨立廣場上主要景點之一,位於寧靜的綠地中心,是為了紀念一項重要的水利工程完成,同時美化獨立廣場的景觀而建造的。基本上我是很喜歡這個地方的,只不過它的名字太長了,到底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還是聖啟斯及尼維斯?



活力大邱

韓國第三大城市─大邱,融合現代化都市與自然景觀的城市。花燈主題為「活力大邱」,由東城路SPARK83塔、西門市場、大邱城市旅遊巴士、前山觀景台、大邱吉祥物水獺寶寶,以及每年夏天舉辦的大邱炸雞啤酒節等最具代表性的大邱地標與觀光景點組合而成。不曉得韓式炸雞來台灣要賣多少? 


關島陸海空冒險運動 碧海藍天玩透透

以絕美海景與查莫洛文化聞名的關島,除了震懾人心的海島自然景色外,冒險類活動更是橫跨陸、海、空,這次關島花燈也以經典三項目:關島吉普車冒險(Lets Ride Guam)、海豚觀賞船(Dolphin Watching)和高空跳傘(Skydive)呈現關島豐富的戶外活動,盡情在這天堂度假勝地,享受刺激、令人興奮的探險旅程!如果那一天,所有的一切目標都已達到,我想去那裏,放空一切,盡情的玩。 


威弟接棒末來

威弟是味全龍職棒隊的吉祥物,它是台北燈節裏唯一的職棒企業代表,講到味全龍這個職棒,它原本是元老球隊,有著輝煌的歷史,之前解散,現在重新復活,且又在去年拿到總冠軍,又再度恢復往日的榮耀。證明有心,不管有多少挫折,還是爬起來的一天



 再來看到中華路上有一連串的這個(A型拱門), 真的漂亮至極了,每個拱門的色彩有所不同,只是每一個拱門的距離有一點遠,層次感的美好不那麼明顯


西門POWER

由藝青會年輕藝術家創作,「POWER」象徵著年輕活力,彰顯年輕世代的創意與才華;同時藉由燈光、色彩展現西門町繁榮且充滿青春活力的特色。感覺是它們非常奇特,像是動漫人物,但又感覺像是招牌,它們總共有三個燈組,每個燈組都有前後兩面,每面的動漫角色都不一樣,總共有6個角色








點亮心中綠意

這是富邦集團的植樹計畫,所設置的形象標誌燈組,它告訴大家富邦正逐漸點亮全台的綠色希望的美好未來。不過我一度還以是民眾黨的小草標誌,難不成民眾黨也來共襄盛舉?



HOMIES

透過街頭塗鴉帶來的豐富多彩色調,結合可愛的童趣形象,打造輕鬆自在的氛圍。讓我們和可愛的「Homies」,共同享受這個燈節。只不過我差一點要錯過它,因為我以為它是商家的裝置藝術而已。而且它燈組範圍太長,我必須分兩段拍



舞力全開

雖然這是是舞動人生的形象符號,但是若是燈光音效沒有全數打開,也難以讓表演者舞力全開,我一直在嘗試抓住所有燈亮的瞬間


                                                                   

暢享魔力瞬間

「可口可樂」相信真實情感帶來魔力,此次光影呈現係由吉祥與祝福的符號組成,邀請您近距離觀賞由最神秘的生肖所帶來的魔力瞬間。不過我只在意拍接龍時,龍身的圓牌,能夠剛好轉到我需要拍攝的角度,讓我能把龍抓住。。



紅樓紀事

作品以插畫藝術和金屬雷雕工藝,呈現西門町的歷史之美;融合傳統與現代、虛實與光影,呈現藝術家對西門紅樓的敬意與情感,讓觀眾從個人視角,深入瞭解這座歷史建築的意義。我真的覺得這是很漂亮的燈組,尤其是在它的正前方拍攝,由近至遠的拱門,造成光廊的層次感,有非常好的美感效果,但是穿梭的人群太多,我只能學著跟路人甲共存





2024台北燈節的回首體驗,就暫時陳述到此,下篇待續,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